**莊瓊花 

 

我永遠記得,彭樹君《男歡女愛》系列小說在《皇冠》雜誌連載時,兩個編輯不約而同告訴我:「彭樹君這系列小說實在太好看了!完全寫出我們的心聲。」

 

我也記得,初秋時節,樹君和我一起到陽明山蝴蝶步道散步,我聽著她說起愛情的觀察和體悟,聽得入迷,即使下雨,仍捨不得離開林間到涼亭躲雨。

 

愛,看似尋常,卻是最難表現的題材,在她的心裡,藏著好多好多動人的故事,化作文字後,每個故事都晶瑩剔透,美得像是清晨樹葉上的露珠。

 

打開這本書,從第一個字開始,就踏上了一趟無比奧妙的愛之旅,這旅程,遠比自己所想像的更深遠,更繁複,也更絢麗。

 

《男歡女愛》說的是男女之間的故事,關於愛的自由、愛的忠誠、愛的失落、愛的試探、愛的傷痛、愛的欲望,但又不僅只是男歡女愛,它似乎比愛情更多了一點什麼。

 

在墜入愛的深淵,在被淚水淹沒之際,那多出來的一部分,到底是什麼呢?

 

在這些故事裡,我發現我不停地遇見「自己」,這「自己」,是主角,是作者,是我,也是你。它像是黑暗中的一道閃光,照亮了夜空,也照亮了靈魂的暗面。

 

這些故事,像是一個美麗的提醒,在這無限永恆又無限流轉的當下,提醒著我們,在遇見愛情時,也別忘了自己的存在。

 

這些故事,像是一個溫柔的撫慰,輕輕熨貼在我們或深或淺的傷口上,給予我們能量,賜予我們勇氣,讓我們有能力自行療癒。

 

那麼,萬一有一天,別人不愛我,我就要更愛自己。

 

如果我愛我自己,怎麼會孤單呢?

如果我相信自己是完整的,又怎麼會需要另一個人來填補那根本不存在的空缺呢?

在愛別人之前,我應該先滿足的是愛自己的那份慾望。對自己的愛,才是愛的開始。<從今以後一個人住>

 

太多人在愛中不知不覺喪失了自己,最終也喪失了愛。

 

所有那些曾經在愛中痛過的人啊,你們也深切的愛著自己嗎?

 

永遠別忘記,真正的療癒,只能從自我內在的寂靜開始。

 

現在,讓我們再勇敢愛一次吧!

 

這當下無限美好,我的心裡有某種感覺悄悄在滋長,那是愛的慾望嗎?我已很久沒有這種感覺,它像一陣風,輕輕吹開我心中緊閉的門扉,告訴我無須再隱藏……<心的逃亡>

 

本文作者為皇冠雜誌主編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彭樹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