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從來不懂,愛情為什麼會讓人痛苦?交往過不計其數的男友,她一直是一隻輕快的花蝴蝶,飛舞在男人對她的愛慕之間。 

「談戀愛很簡單呀,他喜歡妳,妳才要喜歡他,當他不喜歡妳了,妳也就不要喜歡他嘛。男人那麼多,走了一個再換一個就好啦。」 

失戀倒底是在痛苦什麼?她完全不能明白。「愛情對我來說只有快樂!所以我很適合談戀愛。」她開心又得意的說。 

但花蝴蝶也有冬天,這個在愛情裡長袖善舞的女人終於碰到了讓她不快樂的男人。那個人是個藝術家,才華很夠,脾氣很壞,散發著強烈的男性魅力,第一次見面就深深將她吸引。他還沒喜歡她,她就先喜歡他了。 

「原來這種從未有過的感覺就是患得患失,我總算懂了。如果妳真正喜歡一個人,那麼妳的眼中也就只有那個人,不是任何人可以替換的。」她歎息著說,「我第一次為喜歡的人感到痛苦!我已經不適合談戀愛了嗎?」 

是的,她已經不適合談戀愛了,可是這才是她第一次知道,什麼是愛情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彭樹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