像她這樣不結婚的女人,愈來愈多了。

不結婚,是完全沒有結婚的意願喔,一點點都沒有。

「為什麼要結婚?」她輕輕一笑,「我一個人日子過得好好的,結了婚不但可能要生兒育女,可能要侍奉公婆,還可能會變成沒薪水可領的女傭。如果我的老公很失意,我要出門賺錢幫忙貼補家用;如果我的老公很得意,那他百分之七十七會搞外遇,會嫌棄我這個糟糠之妻。如果我不想離婚,那就得忍受一樁疲憊無聊的婚姻。如果我想要離婚,那還得驗傷單或捉姦成功的證明。如果我離了婚,我不見得拿得到膳養費,恐怕財產還得分他一半。所以,我為什麼要結婚?我何必用婚姻來折磨自己的人生?」

 她是個質感很好的女人,聰明美麗,經濟獨立,生活很有品味,還有一個交往多年、每週見一次面的男友,而她不結婚。

 「其實以上那些理由都不重要。」她又是輕輕一笑,「重要的是,我就是不想結婚,就是喜歡自己一個人的生活。這是我的自由,誰也無權強迫我。」

 人生是一條河,如果在河的右岸是按照傳統結婚生子的女人,那麼在河左岸,就是像她這樣,只想一個人過日子的女人。這無關是非對錯,只是個人選擇而已。

 而河左岸的女人,顯然是愈來愈多了。

 

Muge Basak Fashion & Art & Music-8.jpg  

Picture by Muge Basak Fashion & Art & Music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彭樹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