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  

墜入情網並不是人類所做的最愚蠢的事──但萬有引力不需為此負責。」
情人節過後的早晨,在《愛因斯坦的智慧》裡讀到這句話,不禁開懷而笑。這真是大師級的幽默。



讓我開心的還有他在一次表揚他的餐會上的發言:
「感謝所有你們對我的讚美。但如果我相信這些,我的神智就無法清醒。正因為我的神智清楚,所以我不相信。」

令我默然良久的是這句:
「在我的餘生中,我希望能解釋光是什麼。」

使我心底有熱淚淌過的則是這段:
「我從未完全屬於任何一個國家、政府,或是任何一個朋友圈,甚至我的家庭;因為這些束縛,總伴隨著某些隱約的疏離。也因此,想要回歸自我的念頭與日俱增。」

 

雖然愛因斯坦一生厭惡任何個人崇拜,但他真的是我的偶像。

因為他是一個時空的旅人,一個自由的靈魂。

他認為光與愛與神一樣,都是無法解釋的。

他認為民族主義是一種原始的病態,也說人真正的價值,在於使自我獲得解放的思想與方法。

他還說,「有兩件事情讓我驚歎:繁星燦爛的天空,以及天空之下的精神世界。」

我也是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彭樹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