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etImage  

2014年4月17日,加西亞馬奎斯以87歲高齡在墨西哥的家中與世長辭,給這個世界留下了許多經典作品。



這位1927出生於哥倫比亞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,以魔幻寫實的淋漓之筆寫愛與孤獨,藉家族興衰寫拉丁美洲歷史;他既是作家,也是記者和社會運動先驅。讀他的作品,總讓我覺得書中處處都是鬼魂,充滿夢囈般的啾啾低語。



雖然《百年孤寂》是馬奎斯的代表作,但我更喜歡的是《愛在瘟疫蔓延時》,那種高燒不退的、執抝又蠻橫的熱情,那種因為心中有愛而無畏於離別與死亡的勇氣,正如主角阿里薩說的,「唯一使我痛苦至死的,是不能為愛情而死。」讀來令人迴腸蕩氣。


這本書曾經是年少的我心中最美的愛情巨作之一。馬奎斯自己也說過,「這是我最好的作品,是我發自內心的創作。」也許,對我來說,紀念這位文學大師最好的方式,就是把這本書再讀一遍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彭樹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